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二十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6

2018年10月11日17:30,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二十期)在A区主楼082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上创利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首先,上老师以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引出了这次沙龙的主题一“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国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及对策研究”。随后,上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对乡村战略的理解,并举例让同学们掌握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的含义,从而引发对我国农产品发展现状的思考,并提出应该重视我国农业发展的建议。上老师不仅提到了与主题有关的知识,还对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方式以及对未来的心态给出了很多建议。她认为,作为在校生不仅要认真学习,还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完善自我。

接下来,上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在场同学,真正的能力是通过各种机会锻炼出来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在碰到机会时,一定要学会珍惜把握,决不能无视错失。如果错过了一次机会,就等于失去了一个提高的台阶,机会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关键,因为机会成本是不可衡量的,所以一定要有牢牢抓住机会的信心。

最后,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好的简历固然重要,但是自身的素质同样不可忽视,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任何事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讨论对找工作的看法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宋老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了解,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受益良多。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翟凤田  校对:栾世奇)

上老师耐心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