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一十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3

2018年5月9日17:30分,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一十期)在A区主楼082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了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寇承洪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寇经理以“职场中的应对能力与沟通技巧”为题。首先从《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切入,提出“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你能达到的高度”的论断引发了大家对自身工作态度和思想高度的深刻反思,生动形象地引入本次沙龙的主题。随后,寇经理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本次沙龙内容的主体结构,包括“应对能力”和“高效沟通”两个方面。

接下来,寇经理基于需求行为学的角度,通过设置具体场景,和大家分享了待人接物方面的应对能力经验。寇经理设置了四个生活中有可能会遇到的实际场景和大家一一交流,并根据大家的选择具体解释了场景背后的需求行为学基本原理:第一,满足谁的需求?第二,他有什么需求?第三,什么时候满足需求?第四,满足到什么程度?寇经理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对每一部份的内容都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其中的缘由。尤其是他提出的“八大实用结论”和“九段秘书”深入浅出,令人印象深刻。随后,寇经理又从沟通的要素、技巧、要点以及上下级之间沟通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高效沟通的真知灼见,使大家收获颇丰。

在沙龙活动的最后,寇经理根据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切实有用的建议和殷切希望。

本次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互动频繁,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于丁垚 校对:栾世奇 )

寇经理热情地邀请在座同学参与互动

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专注听讲

沙龙现场气氛融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