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零五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0

2018年4月8日17:30分,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零五期)在南校区主楼404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的张娜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10余人参加活动。

张老师以“肠道微生态环境益生菌群建立的问题探讨”为题,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肠道微生态的构成并强调肠道健康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据数据统计显示,近95%的人存在肠道问题,情况不容乐观。我们吃进去的食物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肠道内,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发身体的各种疾病。同时,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肠道健康问题、肠道健康标准以及影响肠道健康的主要因素。

接下来,张老师主要讲解了益生菌与肠道疾病的相关知识。研究发现益生菌,尤其是发酵乳制品能够有效阻挡乳糖不耐症的发生,张老师也细致讲解了益生菌与母乳性黄疸、抗生素性腹泻(AAD)、炎性肠疾、旅行者腹泻、结肠直肠癌、便秘、肠易激综合症(IBS)、腹泻病、非酒精性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之间的联系。

最后,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益生菌食品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国内微生态制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得出,我国微生态产品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次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了解,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受益良多。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张爱琳 校对:王珊 )

张老师耐心讲解

沙龙现场气氛融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