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零三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3

2018年3月21日17:30分,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零三期)在A区主楼082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能建学院的李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李老师以“‘人口流迁与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性问题探讨’”为题。第一部分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全球最贵房价排行榜,随后简单介绍了我国进入排行榜的城市房价偏高的原因,由此引入影响房价因素的讲解,李老师认为房价高涨一方面与宏观经济的发展状况直接相关,另一方面则是对于房产的需求不断增加,即人口方面的因素。

第二部分李老师详细介绍了人口迁移情况较严重的地区及其发展成因,讲述了全国各省人口变动占各地区总人口的情况,并以黑龙江省为例进行具体分析。然后李老师根据前面的分析得出人口和房价之间成正向的关系,并以黑龙江省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作比较进行说明。

最后,李老师用大数据的统计资料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具体分析。其中,从政府政策方面分析了房地产市场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关系;从当前社会现象(如独居等)方面分析住房需求;从购房意向、购房用途及激励购房的因素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房地产市场中的种种现象。

本次沙龙活动为研究生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给广大同学提供了房地产相关方面的新视角,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本次沙龙取得了圆满成功。

(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唐蕊 校对:王珊 )

李老师耐心讲解人口流迁与房地产市场的关联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融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