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十六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31

研究生学院第十六期学术沙龙于2015年3月27号(周五)17:30在研究生学院多功能学术讨论室0812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的议题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由丁鑫老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主持,各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期的学术沙龙活动。

在讨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这个问题之前,丁鑫老师首先和学生们交流了“研究生与大学生的区别”,指出了相对于本科生而言,硕士研究生要进行知识的创新。然后进入今天的议题,主要探讨了“论文的选题”、“论文撰写应注意的事项”、“学术研究态度”以及“论文投稿”等重要的问题。在“论文选题”中重点指出了题目从哪里来以及论文选题应注意的原则等关键的问题。丁鑫老师还教给了大家“如何检索文献”,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在文献检索上存在着很大的不足,收益匪浅。此外,丁鑫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一些经验,如“如何读文献”、“论文撰写时应注意的事项”、“研究方法”、以及“学会模仿”等。最后和同学们探讨了论文投稿的相关环节和注意事项。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让同学们了解和清楚了学术论文撰写和以及投稿应注意的问题,另同学们收益匪浅。此次学术沙龙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学术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部:代汝云

图片来源:盛继丹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