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十四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18

研究生学院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于2015年3月12号(周四)17:30在研究生学院多功能学术讨论室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的议题为“中俄能源合作与中国能源战略布局”,由张金萍副教授主持,各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期的学术沙龙活动。

在探讨“中俄能源合作与中国能源战略布局”这个大的问题之前,张金萍副教授首先与同学们探讨了近期热点与相关知识。讨论了“中俄之间价格机制”、“能源警戒线”、“依存度”、“市场来源布局”以及“能源战略布局与经济之间的相互关系和作用”等。在这些相关的问题明确以后进入了沙龙探讨的主题——中俄能源合作与中国能源战略布局。沙龙中针对中俄能源合作背景进行了探讨,大家积极发言,分别就中国能源供给与需求、俄罗斯的能源供给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张老师还提出了“中国能源供给的‘马六甲困局’”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和知识面。沙龙接着对中俄能源的合作历程进行了更加详细的探讨,分析了中俄能源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中俄未来能源合作趋势做了大胆的预测,并且大家相互讨论、总结了一些中国能源新战略和能源结构调整的一些建设性意见。

在此次论坛中的讨论让同学们收获很多,其中令同学们收获最多的属张金萍副教授研究的方法和思路,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期间,参与人员积极参加讨论与交流,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气氛异常活跃,学术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部:代汝云

图片来源:盛继丹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