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八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1-12

研究生学院第八期学术沙龙于2014年11月7号(周五)17:30在研究生学院多功能学术讨论室0812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的议题为“生命是不是一种民事权利”,由王福友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主持,各学院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期的学术沙龙活动。

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提出前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次学术沙龙的议题即围绕着这一热点展开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激烈的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且提到了“死亡补偿”“冤案”“婴儿保护”“安乐死”等许多关于生命的法律问题,以及对现在不健全的法律进行了建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期间,参与人员积极参加讨论与交流,深入探讨了许多生活中息息相关的问题,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气氛异常活跃,学术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部:代汝云

图片来源:盛继丹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