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七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1-04

研究生学院第七期学术沙龙10月31日(周五晚)17:30在研究生学院多功能学术活动室0812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的议题为“房地产价格影响因素分析”,由李龙副教授主持,各学科的博士与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期的学术沙龙活动。

房价问题一直受到广大人们群众以及众多学者的关注。一般而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我国国民经济的增长呈正比关系。在今天的论坛中,李龙副教授让我们全面的了解了什么叫房地产市场,提及房地产价格包括很多,例如交易价格、租赁价格、理论价格、总价以及单位价格等,支出其中的租赁价格反应的是使用市场,是真正的放映了市场价值;加以价格反应的是资产市场,具有一定的投机性。还解释了房屋面积包括套内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公摊面积等基本概念问题。然后引入了著名的“四象限”模型,推出了合理的市场条件下价格与租金的关系。

在沙龙中李龙副教授和同学们谈论了影响房价的因素,同学们积极的讨论者,并说明自己的理由。在沙龙最后,李龙副教授与同学们依据现有的政策以及经济发展,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走势问题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大家各抒己见,不同的思想发生了碰撞。

本次学术沙龙历时两个半小时,在参加者的积极谈论中结束。在沙龙结束后大家仍然进行着讨论,这次沙龙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术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部:代汝云

图片来源:盛继丹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