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六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1-04

研究生学院第六期学术沙龙10月23日(周四晚)在研究生学院多功能学术讨论室0812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的议题为“国际金融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由博士生导师姚凤阁教授主持,各学科的博士与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期的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一开始,姚凤阁教授就提出了数个当今国际上的最新热点问题。如俄罗斯的卢布“疯狂”贬值,其中美国对俄罗斯采取“经济制裁”是很大的一部分原因;还提及“港中事件”、“新常态”“安倍经济学”、“QE3即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以及美国退出QE“三部曲”、“克强指数”等一些现在国际形势中的最新热点词语,并加以解释和阐述。其中姚凤阁教授和同学们就这些国际局势对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以及其对中国经济发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历时两个多小时,在最后结束的时候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此次沙龙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很多最新的国际热点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将这些热点问题与中国的经济发展相结合,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进行分析与讨论,不同思想和观点碰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部:代汝云

图片来源:盛继丹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