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一十七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5

2018年9月13日17:30,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一十七期)在A区主楼082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宋杨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开始前,宋老师以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引出了这次沙龙的主题—“基于智慧与人格素质融合的精英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

首先,宋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对精英的理解和精英的评判标准,并列出一些被当下大多数人所认可的古今中外的精英,从而引发大家思考“以结果和功名利禄作为评判精英的标准是否不妥呢?”。宋老师认为精英可以视为这样一类人,他们能够正视自己的优缺点,并且充分发挥优势,努力改正不足,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同时,宋老师还指出,精英不仅依靠培养而炼就,更是长期自我修炼的结果。

接下来,宋老师就精英的自我修炼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精英者,乃智慧、人格素质和体质的综合统一者,需要有恒心者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方能有所成”,并鼓励同学们往此方向持续努力,积极进行自我修炼并逐步提高。

最后,宋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自我修炼中的“围墙”以及如何走出“围墙”。宋老师认为,在自我修炼的过程中,应“以事为主、抓住主旨、爆发智慧、多重获利”,这样我们在今后的努力中才能更有动力,不至于迷失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讨论自己对精英的看法以及提出在自我认识、自我了解过程中的问题,宋老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了解,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受益良多。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蔡璇 校对:栾世奇 )

在场同学认真听讲

沙龙现场气氛融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