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一十六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5

2018年9月5日17:30分,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一十六期)在A区主楼082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孔微巍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孔老师以“新就业形态发展的政策问题探讨”为题。首先,她介绍了这次主题的研究背景,主要讲述了发展新就业形态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新就业形态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渗透进了各行各业,使我们的生产及生活方式发生了显著变化,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新材料、新能源、新就业不断诞生。但是关于新就业形态发展的政策还存在诸多问题有待探讨,例如从政府的视角出发,是否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从劳资关系的法律层面看,新就业形态发展政策是否维护了所有人的利益;从其发展的安全隐患方面看,如何避免安全问题同样值得我们深思,例如滴滴打车安全设施方面相应政策的完善等。

经由孔老师的引入与启发,在场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同探讨了我国部分地区关于新就业形态发展的政策问题。例如“北上广新就业形态发展公共政策扶持实践及启示”、“东北地区促进新就业形态发展的政策、时间及效果”、“新就业扶持政策——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及“发展新就业的社会保障政策研究”等,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充分交换彼此意见。随后,孔老师对上述探讨分别作了详细的点评并给出总结,通过孔老师的认真讲述,同学们对新就业形态发展的政策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了解,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受益良多。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杜贝贝 校对:栾世奇 )

孔老师耐心讲解新就业形态发展的政策问题

沙龙现场气氛融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