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服务龙江四大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冰雪经济、生物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等四大新兴产业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高站位、高质量助推龙江四大新兴产业发展,4月26日上午,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服务龙江四大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李景义、副校长王巍、副校长赵大伟出席会议,校办、研究生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赵大伟主持会议。

管理学院白世贞、药学院李文兰、食品工程学院马永强、经济学院蒋抒博、设计艺术学院丁凌云、科研处邱泽国、教务处徐耀群、研究生学院赵春雨先后就服务龙江四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础,结合学校制定的两个行动计划开展服务龙江四大新兴产业的具体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景义、王巍、赵大伟分别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角度,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做好服务龙江四大新兴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

郑秋鹛指出,围绕四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调整学科专业方向,凝练特色,是“十四五”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历史契机。各学院要从四大新兴产业现实需求出发,找准点位,以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为抓手,做好做实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四大新兴产业发展,协同配合,做好顶层设计和职能服务。研究生学院和教务处要引导各学院围绕四大产业进行跨学科、跨专业合作,形成合力;科研处要围绕四大产业牵头做好正在转化成果、可转化成果、储备成果的梳理,推动科研成果顺利转化;人事处要做好配套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服务。

孙先民强调,服务龙江四大新兴产业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深刻认识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二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发展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三是深入实施服务龙江行动。要按照统筹谋划、立足优势、释放潜能的总要求,做好“整合、融合、结合、联合、契合”五个“合”,精准谋划学校服务龙江四大新兴产业的具体行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