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9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32-2020315日,拟通过“申请-考核”、公开招考方式报考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1.报名网址: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点击网站右上角“考生登录”,注册学信网账号,进入报名系统中“博士生招生”填写报名信息。

2.考试方式选择: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报考人员,请选择“申请考核”,通过“公开招考”方式报考人员,请选择“普通招考”。

3.关于报考导师: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报考人员,须在我校已公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要求中规定具有“申请-考核”方式招生资格的名单中选择导师(详见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4.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打印: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须按要求打印《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表》,并填好相关内容。

疫情期间,为尽可能减少后期现场确认时的人员接触,本次网上报名还需要报考人员提交相关附加信息。

具体包括以下材料:必填附加信息,①往届硕士毕业生要求有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的照片或扫描图片以及硕士《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硕士毕业生只需提供学生证原件的照片或扫描图片以及《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②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的照片或扫描图片以及本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③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的照片或扫描图片。

非必填附加信息,《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政治审查表》、《专家推荐书》、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加盖毕业院校档案管理章的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在读)证明,由于以上材料需要相关部门盖章或签字,在网报期间,若受疫情影响未能完成,可暂缓提供,待后期现场确认时统一审核。

报考人员完成"必填"的附加信息填报后,其网上报名方视为成功。所有报考人员均应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允许作修改,因报考人员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非报考人员本人签字或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发现取消报考或录取资格,

特别提醒: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现场确认时间。我校原定于318日开始的“申请-考核”报考人员现场确认时间将推迟进行。开展“申请-考核”及“公开招考”现场确认工作的具体时间,我校将在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结合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请各位报考人员关注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以及“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公告。 


附件1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附件2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所需材料》。附件1和附件2的内容与届时报考人员从网报系统所下载的附件内容一致,报考人员可不必重复下载。《政治审查表》和《专家推荐书》为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附件,报考人员可前往研究生学院网站自行下载。 

联系邮箱:676617442@qq.com ,考生若有疑问可通过邮箱进行咨询。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0年2月29日

 


附件1: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doc

附件2: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所需材料(“申请-考核”和“公开招考”).docx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