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哈尔滨商业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2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25-26日进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本考点特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

一、准考证打印

20211210日至122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并用A4纸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期间,考生本人不得在正面或反面涂改、书写。

二、考场查询

请于1224日登陆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通知公告(https://yjsc.hrbcu.edu.cn/xyxw/tzgg.htm)查询《考场教室对应表》。我校考场楼宇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校区A04号楼。

我校考点地址为: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三、考试时间

20211225日至26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请考生务必在开考前提前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的区域逗留、交谈及打电话。

四、重要提示

(一)关于考前14天健康打卡、健康监测、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1.所有考生认真做好考点考前14天监考打卡(https://yjsc.hrbcu.edu.cn/info/1110/3157.htm),自觉进行健康监测,并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https://www.lzk.hl.cn/ykpd/kyxx/202112/t20211206_18031.htm),在左上角空白处标明“XX考场+XX座位+姓名”,例如“001考场 01座位 张三”

2.所有考生需要签订《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https://www.lzk.hl.cn/ykpd/kyxx/202112/t20211206_18031.htm),在左上角空白处标明“XX考场+XX座位+姓名”,例如“001考场 01座位 张三”

3.龙江健康码: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龙江健康码”,并做好个人龙江健康码的申领工作。

4.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通信行程卡”完成信息维护工作。

(二)考前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按照《黑龙江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应试防疫须知》规定,所有从本考点校外进入的考生(含往届生、外校应届生、本校应届走读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左上角空白处标明“XX考场+XX座位+姓名”,例如“001考场 01座位 张三”

(三)关于考生佩戴口罩

根据黑龙江省招考委要求,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四)关于个人防护

考生应做好疫情期间个人健康防护。近期考生如无必要不宜离省,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体育锻炼,注意冬季季节性疾病防范,外出佩戴口罩,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五)诚实守信,守法守规

对于可以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关于校外考生入校

1.校外考生入校,均须从我校西门(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进出校园并配合我考点入校查验工作。

2.校外车辆严禁入校。

3.为了考生能够安全、顺利进入校园,请送考车辆即停即走,遵守入口处公安部门及我校工作人员指挥,确保入口交通环境有序畅通。

4.入校查验材料及接受测温检查

1)入校查验材料

手机扫码:

①龙江健康码

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纸质版材料:

①《准考证》1

②《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1

③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1

2)测温

经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的考生方可入校。体温检测不合格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温,合格进校。不合格者,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请考生提前保证手机电量,并准备好相关材料以节省入校时间

(七)进入考场所在楼宇、考场须检查相应材料及测温

1)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准考证》以查验身份。

2)测温

经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的考生方可入考场。体温检测不合格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温,合格后进考场。不合格者,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纸质版《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25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放置于考位桌角处,待监考教师收取后在准考证上盖章,盖章后准考证须妥善保管作为后续考试科目入校、入场凭证,后续科目不再重复收取上述材料。

(八)关于校外考生午休事宜

考生休息室设在A4号楼41074211教室,考生可临时午休。

(九)根据教育部、黑龙江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校将会第一时间公布最新的考点公告,请各位考生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通知公告(https://yjsc.hrbcu.edu.cn/xyxw/tzgg.htm)和研招网站内消息以获取最新考点公告。

(十)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校考点不再安排考前一天熟悉考场。校外考生可查看附图熟悉考场楼宇、食堂和考生休息室位置,提前熟悉路线、合理规划入校时间。考试当天按照考点指示牌指引进入考场。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