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确认公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4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黑龙江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报名考试点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公告,请考生仔细阅读并参照执行!

、网上信息确认实施范围

选择“哈尔滨商业大学报考点(2313)”进行报考并已缴费成功的考生,均须按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完成网上信息确认。未缴费考生信息为无效信息,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补缴费,不能参加网上信息确认;未按公告要求,错选考点的考生,报名无效;未在本考点规定时间内提交个人材料的考生,不能通过网上信息确认。

二、网上确认时间

202210月28日至11月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进行网上确认,因超过时间导致未完成报名者后果自负。审核结果会通过确认系统反馈,由于审核材料需要一定的时间,请考生耐心等待并随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的反馈提示。若提示“审核通过”,说明考生已经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若提示“审核不通过”,请考生根据提示内容及时补充调整证明材料进行上传。

、网上信息确认要求

1.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陆网上信息确认页面,输入学信网账号、密码,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的“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及其它相关材料照片”等手续后等待审核结果,逾期不再补办。

2.考生网上信息确认的审核结果将通过确认系统进行反馈,考生应及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3.网上确认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应根据系统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或到报考点指定的地点提供原始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4.考生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5.不符合报考点报名条件的考生,应尽快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点,以免耽误报名和考试。

6.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有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7.特别提醒:建议考生不要选择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8.网上确认需上传的材料及标准(详见附件)

、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考前10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五、技术服务

网上报名技术服务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负责。网报期间有关技术问题可拨咨询电话010-82199588或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本公告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和黑龙江省相关文件执行。

 

 附件:网上确认需上传的材料及标准.pdf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21014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