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建思政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第九期党课授课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02

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研究生学院在北校区主楼0817和0818举办了第九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研究生党课培训。校党委宣传部长、硕士生导师李德学教授,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徐业滨教授,马克思学院硕士生导师裴桂清教授,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宋真教授,研究生学院于兴洋老师,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李凯娣同学,以及2013级、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和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期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班进行了八次党课培训,八次研讨,四次自学及党课心得一份,一共214人参加党课培训,210人参加党课结业考试。

开班仪式由陶萍书记主持。陶书记指出,研究生学院党总支要认真贯彻执行校党委指示精神,高质量地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献礼。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争做高层次优秀人才,把入党的决心和志愿转化为学习、科研和自身素质提升的动力,不断进取,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校的信念。

开幕式后,李德学部长以《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深入剖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和基本内涵。李部长列举我校优秀研究生党员的成长成才实例,生动而朴素地讲解了研究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先锋和模范作用。

徐业滨教授以《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定对共产党的信任》为主题,对《日本细菌战评析》进行了解读,以“伯力审判”为突破口,揭开日本细菌战黑幕。从日本细菌部队的建立,到“九一八”事变后转移到中国,最终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徐教授要求大家要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勿忘国耻,避免悲剧重演,要努力强大自己。

裴桂清教授以《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党员使命、责任》为主题,从4个有历史意义的三中全会中,引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总体目标与战略。通过对国际局势和环境的分析,以及世界格局的变革,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现阶段改革的重要性与急迫性,和未来十年将会遇到的10大挑战。以此来告诫研究生同学要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职责,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争做时代先锋。

宋真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主题,以“使命”二字为切入点,具体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宋教授强调,研究生要有清醒的头脑、正确的认识,共同为“中国梦”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从哲学的角度剖析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在经历了漫漫历史长河的演变过后,也证明了这一点,因此应当更加信任共产党会带领我们走向辉煌的明天。最后,宋教授对大家给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要有理想,有信念,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实现党的目标——实现共产主义。

陶萍教授以《遵守党的章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首先带领大家庄严又神圣的宣读入党誓言,激励人心,坚定研究生入党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带领和引导同学们深入剖析了“为什么入党”和“是否了解党”这两个关键问题,这也是作为一名即将加入积极分子行列的同学应当仔细思考和认真理解的问题。陶书记通过讲解党章的总纲、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及当前我国的主要矛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使得大家对党章有了系统的认识,对当今的国情和局势发展更加了解。紧接着又一一列举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且要求大家应当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经过七天的学习,研究生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学生党支部负责人 李凯娣

李德学部长以《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题的党课培训

徐业滨教授以《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定对共产党的信任》为题的党课培训

裴桂清教授以《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党员使命、责任》为题的党课培训

宋真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题的党课培训

陶萍教授以《遵守党的章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的党课培训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