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第二期研究生实践技能拓展训练——烘焙体验之旅圆满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21

研究生学院于2016年11月19日下午13:30分在南区旅游烹饪学院109面点室开展了第二届实践技能拓展训练活动。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芦健萍老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佳琳、学工办主任沈亚男、学工办辅导员于兴洋等老师亲临现场。研究生会王佳宁、凃婧主持活动。出席并参加活动的有研究生会主席林枞雨、副主席杜辉、程强,部长徐颖以及各部门干事和自愿报名的同学们共计40余人。

陶书记首先代表旅游烹饪学院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表示烘焙体验活动是培养学生兴趣与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希望大家热情参与、动手实践,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沈主任感谢旅游烹饪学院以及陶萍书记、芦健萍老师和旅游学院本科生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福。

接下来,芦老师全程指导,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和旅游烹饪学院的本科生带领在场的研究生完成戚风蛋糕和曲奇饼干的实验操作,开启了本硕学生第二课堂。在认真观察面点实验室同学的演示之后,研究生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分成8个小组开始亲试制作曲奇饼干的流程。大家有的和面、有的搅拌、有的揉团,有的装点,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各种形状的模具和装好果酱的裱花袋勾勒图形文字,制作出各式各样的曲奇。场面其乐融融,把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成品出炉后,香味充满整个房间,大家喜悦的拿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佳琳老师和学工办主任沈亚男老师进入烘焙室,饶有兴趣的与同学们交流制作经验和心得。她们还品尝了同学们的作品,不住的点头称赞。活动进行了2个多小时,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实践技能拓展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烘焙的乐趣,学习到烘焙的基本技能。同时增进了研究生学院与旅游烹饪学院的友谊,丰富了第二课堂,使得商大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撰稿:研究生会副主席杜辉 办公室王源崧)

观看演示

制作过程

成品展示

师生交流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