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挑战杯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14

研究生学院举办挑战杯专题讲座

11月13日下午17:30分研究生学院于A区主楼0818教室举办“在‘挑战杯’的路上‘创青春’”专题讲座。曾获得挑战杯国家级奖项的2014级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硕士生林枞雨和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徐天虹两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心得。各专业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由林枞雨同学进行分享,他所在的予人新生科技创新团队以研究《类布洛芬前药——萘普生脂肪酸甘油脂》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黑龙江省一等奖,哈尔滨商业大学一等奖。在讲座中,他介绍了“挑战杯”及参赛资格和注意事项、指出了“挑战杯”与“创青春”的区别,分享了参加“挑战杯”的经验和收获。他认为团队合作是很重要的,能够进入国家级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团队成员的通力合作,更离不开导师的悉心指导。这次难忘的经历使其自我价值和团队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

接下来徐天虹同学简要介绍了她所在的“金色麦浪”团队研究作品及相关经验。其成果《农民职业化培训:市场化运作下的模式创新—基于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51县的实地调研》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黑龙江省二等奖,哈尔滨商业大学特等奖。在讲座中,她从校赛、省赛、国赛分享了比赛过程和经验。她以自己的参赛过程为例,首先从立题上体现黑龙江地区本土特色,扎根农业定位新颖话题,把握当前农业职业化发展新趋势;其次是在调研过程中通过沟通与采访收集资料,运用结构方程、AHP分析法夯实作品;再次是在比赛陈述中要做到基础扎实,熟悉流程,思路清晰等。

最后两位同学解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历时两小时,引起了现场同学们对“挑战杯”的高度兴趣和热情,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研究生会办公室 焦稚雅 校对:杜辉)

林枞雨

徐天虹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