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校园安全宣讲会暨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9

11月7日下午17:30分,研究生学院于A区4号楼4211教室举办校园安全宣讲会暨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旨在加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学工办辅导员于兴洋老师担任主讲,各年级各专业的近百名校园安全信息员参加培训会。

于老师首先就校园安全信息员的工作职能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安全信息员责任重大,每位安全员应当对身边同学的日常生活、寝室安全以及思想动态等情况深入了解并及时反馈信息,做好学院与广大研究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广大学生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广大安全信息员有责任和义务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同时,还要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违规使用电器,有效防范火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于老师就如何识破“校园贷款”等诈骗事件、研究生思想动态与心理辅导、学生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女生安全自卫事宜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整场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校园安全信息员对于自身工作、校园安全责任以及联络师生等方面有了深度了解,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起到了预警效应,取得了良好效果。(撰稿:研究生会 杜辉/梁玥)

于兴洋老师

培训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