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成功召开第一次全体例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12

2016年9月9日中午十二点整,第九届研究生会在A区主楼阶梯教室0818召开第一次全体例会。学工办主任张志峰老师亲临会议现场,研究生会主席林枞雨主持会议,副主席程强,杜辉,曲凯欣,王佳宁等携各部部长与全体新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张志峰老师对2016届新同学加入研究生会大家庭表示欢迎。张志峰老师指出,研究生会不但是重要的学生组织,也是联系师生与搭建第二课堂的关键载体。同学们应当在研究生会的工作中锻炼能力,实现价值,找寻归属感。同时要端正态度,协调好科研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希望在主席的正确带领下,研究生会能够愈加壮大,全体新成员再续梦想,共铸辉煌。

林枞雨主席做了开篇讲话,他对新干事们一周前的竞选印象深刻,新生们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讲令他至今记忆犹新。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初心,成为研会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随后,四位副主席分别就自己所分管部门以及联系的学院做了简短介绍。让新同学能更加清晰研会的组织结构,尽早熟悉融入研究生会大家庭,并对大家提出了寄语。副主席杜辉与新干事分享了在学生组织内锻炼态度与执行力的两大思考,并勉励大家相聚是一种缘分,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为自己的研究生阶段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副主席王佳宁回忆自己初入研会时“不懂比懂的多,不会比会的多”,逐步在工作中磨练自己,不断成长,愈加成熟。令在座各位主席,部长感触颇深,也坚定了学弟学妹在研会中努力工作的决心。

接着,研究生会的中坚力量——各位部长上台发言。办公室部长王秋霞,阐述了办公室的工作理念,她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配合组织的其他工作,研会是一个整体,只有大家相互沟通,支持,才能促使内部团结,促进研会发展。组织部部长王强,认为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要不惧挑战,抓住机遇,努力创赢。生活部部长凃婧,负责南北区的交流沟通。希望面临繁琐的任务时善于选择,在情理与原则发生冲突时,要坚守原则,运用沟通技巧,合理化解矛盾。文体部部长徐颖,寄语同学们深入挖掘自身潜能,敢于展示自我,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科研学术助力。权益部部长孙婷,引用了动漫中的一句话“如果爱,请深爱。”表明权益部的工作理念,既然选择,就请深爱,从一而终,持之以恒。传媒部部长李楠楠,主要负责新闻影像的采集,以及研究生官方微信平台的运营。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平台从创办至今不过六个月的时间,已经有了一定影响力,其点击率与阅读量在高校研会平台评比指数中成绩斐然。充分体现出传媒部卓越的工作能力。实践部部长马畅,并没有华丽的言辞。简短几句话,道出了实践部朴实无华,踏实肯干的风格。学术部部长张瑜,介绍了学术沙龙与研究生创新项目和挑战杯等活动,并提倡学习与工作应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外联部部长石佳鑫,总结了外联部已有业绩:筹集现金4000元,以及活动化妆,舞台道具等。在上任短短两周的时间里,让大家刮目相看。

最后,副主席程强介绍了迎新晚会的筹备流程,并动员新成员踊跃报名,展示才艺。林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希望第九届研究生会传承“家”的文化,精诚团结,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共同见证研会的成长,共同促进研会的发展。(撰稿:研究生会 办公室 梁玥 校对:副主席 杜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