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成功举办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第五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3

2017年9月20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第五期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于A区主楼0822教室准时举行。此次读书分享会以“榜样的力量——暑期实践活动分享”为主题展开讨论。研究生学院辅导员于兴洋老师亲临现场出席本次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王子怡及副会长胡耀华主持,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刘璐、第十届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杨斯伦、支教带队负责人第十届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王浩宇以及研究生代表余亚云、郑勤勤担任主讲人,学科兴趣小组成员代表,研究生经济学会部员代表,部分学院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在研究生经济学会副会长胡耀华的讲话中拉开帷幕,首先,他向此次参会人员简述了本次分享会主题,此次分享会主讲分为两大部分,即英国游学经历分享和暑期支教经验分享,希望通过各位主讲人对各自经历的心得分享,能够激起同学们的共鸣,鼓励各位同学珍惜青春,充实岁月,努力实现个性化的人生发展。

本次读书分享会首先由研究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刘璐及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杨斯伦共同为大家讲述暑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游学经历,开场介绍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然后就中英教育对比以及英国街头文化、特色美食和标志性景点作了详细阐述,引领大家进入了一个陌生但又充满向往的国度,通过他们的分享,同学们的眼界得以开阔,同时也为那些拥有同样留学梦想的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经验借鉴。通过中英教学模式及生活方式的对比,让同学们身处国内也体会到了英国的文化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向专业学术更高的领域追求探索的决心。随后,由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王浩宇介绍了本次去哈尔滨市道里区平安小学校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感谢学院寄予的大力支持。然后由研究生支教代表郑勤勤、余亚云依次讲述自己在支教中的细节,与大家分享支教心得。通过分享,大家了解到在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各种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课外视野,激发了同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探索渴求和对课堂活动的参与程度,同时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英国游学经历主要以求学经历为指引,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同学们继续求学的向往和实现梦想的决心。暑期支教同学们的丰富支教经历同时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虽然条件刻苦,却不曾放弃,也从未抱怨,他们的这份执着以及这种乐观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

分享会最后由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王子怡总结此次举办读书分享会的目的,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进取,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寻找身边的榜样,并且学习榜样的精神,传递榜样的力量,努力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实自己的羽翼,有待一日能够飞的更高更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究生经济学会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第五期取得圆满成功。

撰 稿:王艺洋、赵淑君

审 核:王子怡、吴 迪

研究生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于兴洋老师出席本次读书分享会

暑期英国游学经历分享

英国游学代表刘璐同学经验分享

英国游学代表杨斯伦同学经验分享

暑期支教带队负责人王浩宇同学经验分享

暑期支教代表郑勤勤同学经验分享

暑期支教代表余亚云同学经验分享

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王子怡总结

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