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新生见面会圆满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13

2017年9月11日晚5时30分,研究生经济学会新生见面会在A区主楼0818教室隆重召开。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王子怡主持会议,副会长吴迪、梁晓宇、杨建康、胡耀华、刘璐携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见面会。

首先,会长王子怡对加入经济学会的研究生新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表示新成员的加入为经济学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增加了新的活力。随后由宣传部部长王通放映各个部门新成员的介绍视频,使各部门成员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视频放映结束后,各部门成员按照办公室、编辑部、学术交流部、宣传部以及新媒体传媒部的先后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未来的工作规划做以简单的阐述,进一步增进各部门成员间的相互了解。介绍完毕后,新晋部员和所在部门部长进行合影留念。见面会上,同学们以多种新颖的形式介绍自己,新部员们认真倾听各部门同学的自我介绍,现场掌声不断,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随后,会长王子怡进行总结发言。第一,会长对经济学会五大部门的职能进行了简要介绍。办公室主要负责新闻稿的撰写以及研究生风采辩论赛的组织筹备工作等;编辑部主要负责论文排版,学报的审核及出版,以及后期研究生优秀论文集的出版工作等;学术交流部负责读书分享会,其宗旨是把更多更新更好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力图让研究生们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学术探讨能力;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拍照、板报制作、“醉美在商大”主题摄影比赛等;新媒体传媒部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信息发布和维护,为研究生提供优质实用的学术和生活信息。第二,会长对新成员的加入再次表示欢迎,并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希望新成员们牢记加入经济学会的初衷,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承担责任;其次,希望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通力合作完成未来的各项工作;再次,希望新成员们以经济学会为荣,把自己看做经济学会大家庭的一份子,努力为经济学会做出贡献,成为经济学会的中流砥柱。第三,会长指出希望新成员们在经济学会的工作中能够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端正态度,协调好科研学习与学会工作的关系,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于学院师生奠定基础。

最后,全体新成员和与会会长、副会长、部长合影留念,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研究生经济学会致力于为研究生学子搭建展现才华的平台,为研究生同学发掘自身优势兴趣,实现自身价值提供广阔空间。此次会议极大的促进了全体成员间的熟悉程度,缩短了各部门部员之间的距离,消除了成员间的陌生感,也让新成员对各部门的工作事宜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为后续的工作及研究生经济学会未来更好的成长、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艺洋、孙琴琴、赵淑君

办公室合影留念

编辑部合影留念

学术交流部合影留念

宣传部及新媒体传媒部合影留念

会长王子怡总结讲话

第十三届研究生经济学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