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2017年度朗诵比赛系列活动报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25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经典,研究生学院首届“春日诗会”朗诵比赛于2017年4月11日在主楼0820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朗诵比赛以“弘扬传统,筑梦商大”为主题,选手们通过积极、认真的准备,比赛当天的表现精彩纷呈,朗诵风格各异,或豪放粗犷,或饱含深情,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本次比赛共选出7名代表,代表研究生学院参加校团委举办的五四青春诗会朗诵比赛。

2017年5月5日下午,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在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李东旭的统筹安排下,由我院7名研究生代表朗诵的《大唐飞歌》经过初赛、复赛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在我校大礼堂精彩亮相。伴随着音乐的跌宕起伏,朗诵者饱含深情地将大唐盛世展现在每一位观众的面前,中间一曲贞观长歌和古典舞蹈的完美结合,将光辉璀璨的中华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2017年6月13日上午,“喜迎校庆,诵读经典”暨中国语文朗读活动评选——哈商大赛区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李东旭,干事吴迪、王子怡等三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赛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也得到有声语言教育家和艺术家们的精彩点评和大力支持。经过激烈角逐,吴迪、王子怡获得哈商大赛区朗诵比赛一等奖并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

2017年6月18日,第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尔滨赛区复赛于哈尔滨市广告产业园顺利举行。我院研究生吴迪、王子怡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6月20日,“中国知网杯”黑龙江省高校经典阅读读书报告会暨诗歌朗诵比赛决赛于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王子怡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获朗诵组三等奖。

2017年7月12日,2017第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尔滨赛区)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文体活动中心进行收官庆典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吴迪同学获得哈尔滨赛区高校组一等奖,并将与入围全国各赛区的优秀选手共同参加全国总选拔赛的评选。

2017年8月16至18日,2017第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全国总决赛于北京温都水城进行总决赛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我校研究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会成员吴迪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赛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高校组二等奖。

本次朗诵比赛系列活动至今已历经近五个月,由最初研究生学院团委发起,研究生经济学会承办的春日诗会;到校团委举办的五四青春诗会,图书馆举办的中国语文朗诵比赛——哈尔滨赛区选拔活动;而后到黑龙江图工委联合中国知网举办的黑龙江省高校朗诵比赛,再到近期中国语文朗诵比赛——哈尔滨赛区选拔活动复赛、决赛,再到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全国总决赛。期间,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经济学会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在参赛选手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路斗志昂扬,展示才华,披荆斩棘,屡创佳绩,极大地唤起了学生对朗读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在感受中国汉语言朗诵艺术魅力的同时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彩风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定会担负起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为全面振兴中华民族而不懈努力。

(撰稿:李东旭 王子怡 吴迪 审核:于兴洋)

研究生“春日诗会”朗诵比赛复赛现场

校团委“五四青春诗会”比赛现场

校图书馆“喜迎校庆,诵读经典”暨中国语文朗读活动颁奖现场

第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复赛现场

“中国知网杯”黑龙江省高校经典阅读读书报告会暨诗歌朗诵比赛决赛现场

2017第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尔滨赛区)颁奖仪式

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

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二等奖颁奖现场(后右三:吴迪)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