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会成功举办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第四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4

2017年5月10日18点00分,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会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第四期于主楼0812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学科兴趣小组负责人、文学兴趣小组组长、15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李东旭担任主讲,研究生会主席杜辉、研究生经济学会部员代表、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各学科兴趣小组成员代表、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讨论的主题是“新闻稿件撰写方法”。

李东旭会长提出,撰写新闻稿一般采取三段论格式,首先明确时间、地点、人物,并着重强调,一定要注意新闻稿的真实性、时效性、新颖性,也就是说,新闻稿必须客观真实,而且要吸引眼球、及时传播出去。同时会长指出,新闻稿内容必须简明扼要、中心主旨突出。

在李东旭会长就理论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之后,杜辉主席从实践方面,针对一篇已发表的新闻稿加以讲解:撰写新闻稿要善于运用排比句式,巧用几个并列的词语做句子的连接,让读者感到美观大方。

整场分享会,同学们认真聆听,气氛活跃,收获颇多。第十二届研究生学科兴趣小组第四期读书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办公室部员王洁慧审稿人:会长李东旭副会长陆阳)

李东旭讲话

杜辉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