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会成功举办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第三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2

2017年4月27日17点30分,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会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第三期于主楼0809准时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学科兴趣小组行政组组长、15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梁伟杰担任主讲,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李东旭,研究生经济学会部员代表、各学科兴趣小组成员代表、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科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讨论的主题是“论文写作中数据的处理与应用浅谈”。

论文中的数据是我们平时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而当今正是一个“数据挖掘”的时代,任何事件的描述都可用数据来表达。在科学研究的探索道路上,我们要发挥锲而不舍的自学精神,要学会如何搜集资料、如何整合数据,并运用恰当的研究方法提炼出结论,最后来证明我们的理论分析,给出定性或着是定量的结果。主讲人梁伟杰特意讲解了怎么利用各种平台去获得大量、可靠的数据,最后还分享了一些他在学习中的心得与体会。

分享会上大家认真聆听、记录,梁伟杰与大家频繁互动,并不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气氛活跃,在掌声中第十二届研究生学科兴趣小组第三期读书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办公室姬圣琦审稿人:会长李东旭副会长陆阳)

主讲人:学科兴趣小组行政组组长梁伟杰

现场互动

学科兴趣小组第三期读书分享会全体人员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