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媒体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2

2017年4月27日下午14:00,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媒体发展交流会在A区主楼0809会议室隆重召开。研究生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于兴洋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媒体代表杂志学生主编王伟华、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公众号负责人付伟、哈研记公众号负责人石雷出席会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李东旭,副会长王敢平、王晓君、刁勇、编辑部部长杨亚萍及各部门部员参加,本次媒体发展交流会由我校研究生经济学会办公室部员吴迪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工作交流、议题讨论、互动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在主持人简要的开场白之后,于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欢迎哈尔滨工业大学媒体代表们的到来。于老师指出,本次媒体发展交流是两校之间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良好平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接下来,由我校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李东旭介绍经济学会的新媒体和编辑部的职责、活动以及创办研究生学报的相关情况,共同探讨了新媒体建设的优势和劣势。双方代表探讨了新媒体建设、学术讲座、文体活动、论文宣讲会等常规性工作。在互动问答阶段,碰撞出诸多知识的火花,双方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时效更新、直播宣传手段、研究生学报、部门职责分工等诸多方面交换了看法,带给彼此耳目一新的感觉。交流会最后特别强调,学会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和学校大型活动相连接,积极更新宣传学校组织的各项重要活动,真正让全校学生及时共享最新通知,从而能够使本科生和研究生共享学会公众平台,增加学会的粉丝量和阅读量;经济学会也将鼓励并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到我校进行学术宣讲和讨论;同时,双方大胆构思,未来将努力打造哈市高校新媒体联盟,本着“互相尊重,平等互惠”的原则建立学术资源共享平台。

通过此次媒体发展交流会,增进了我校研究生经济学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之间的友谊,达到了校际在新媒体方向思想交流与学术优势互补的良好效果。为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经济学会工作,打造与各兄弟院校媒体等各方向之间的相互学习、深入合作以及协同创新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办公室部员吴迪审稿人:会长李东旭、副会长陆阳)

于兴洋老师发表讲话

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李东旭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媒体代表杂志学生主编王伟华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