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第二次办公软件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19

为增强广大研究生文字编辑和排版能力,提高办公软件使用水平,2016年12月18日下午三点,研究生经济学会在主楼0812室举办了第二次办公软件培训会。培训会由副会长王敢平主讲,编辑部全体成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敢平副会长首先对word排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演示。对文档中字体的设计与调整技巧、文档中图片的插入与调整、三线表的制作、页眉页脚的插入与设计等进行详细的演示。对撰写论文和排版时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如关键词的行距、分类号标注、文献标识码,善用格式刷、合理布局文档中文字与图表的布局以便达到美观的效果、面对大量论文时要一步一步有条理的工作等等。

随后,广大参会学生提出了一些撰写论文排版时遇到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学习彼此有效的方法和技巧,交流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主讲人也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王敢平副会长对编辑部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出版《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集》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报》的收稿、编排、校对、出版和发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部员们明确了彼此的分工,有利于彼此之间的配合和协调。

本次培训持续了2个小时,主讲人讲解深入浅出,积极互动,使参加培训的每一位研究生都受益匪浅,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学习论文编辑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增强了文字编辑能力,也为论文的写作排版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