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风采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17

2016年11月16日17:00,由我校研究生学院主办、研究生经济学会承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风采辩论赛”之友谊赛拉开了帷幕。研究生学院学工办主任沈亚男老师、研究生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于兴洋老师、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李东旭、研究生会副主席曲凯欣和杜辉、经济学会副会长陆阳、刁勇、王晓君和王敢平、经济学会部长叶婷、路少朋、李志鹏和张家成,以及经济学会的部员们、各学院辩论赛代表队伍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自不同学院与组织的共8支队伍参加本届辩论赛,通过歌曲、自创诗句等极具特色又紧扣各自观点的开场展示各支研究生辩论队伍的气势和风采,拉开了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的序幕。经过11月1日和2日的层层角逐,胜出的6支队伍于9日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法学院代表队气势逼人、逻辑严谨,会计学院代表队有理有据、言辞犀利,金融学院代表队稳扎稳打、思路清晰,财政学院代表队娓娓而谈,经济学会两支代表队柔中带刚。最终由法学院代表队和会计学院代表队分别取得复赛的一等奖和团队第一名,并获得进入友谊赛的荣誉。

为促进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学习,推进我校整体学风建设,展现当代研究生和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研究生经济学会特选派出在之前比赛中表现突出的2支研究生精英代表队,与久经辩场、经验丰富的经济学院本科辩论队和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研究生辩论队于16日晚展开一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友谊辩论赛。此次友谊赛的辩题为“诚信主要靠内在约束还是外在约束”和“经济发展应以教育发展为前提还是教育发展应以经济发展为前提”,4支队伍互相争锋、各不相让,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于兴洋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首先,于老师代表学院及老师表达了对为筹备辩论赛而忙碌的经济学会工作人员的感谢。其次,对友谊赛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于老师指出,正反方辩题都有其存在的正确性,不要完全否认对方的观点;立论阶段要考虑全面,应明确主题;要多列举事例来阐述观点,使其更有说服力;回避对方问题要掌握恰当方法,巧妙而幽默式地表达。最后,于老师代表学院及老师表达了对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和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代表队的感谢,希望兄弟院校间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两校的友谊。

友谊赛两场比赛结束后,由沈老师、于老师为获奖代表队及最佳辩手颁发荣誉证书,以兹鼓励。本届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是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撰稿:研究生经济学会办公室副会长陆阳 办公室部员李梦 )

会计学院代表队

本科代表队

法学院代表队

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

于老师点评

沈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