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第六届风采辩论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17

一、活动主题: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第六届风采辩论赛

二、活动目的:

辩论赛——迸发出灵气闪耀的独立思考,碰撞出激情四溢的唇枪舌剑。这不仅能够体现出研究生思维的锐度和深度,还能展现出研究生的风采。比赛论题均与当今社会一些热点问题相关联,既能丰富文化储备,又能锻炼参赛者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可以激发大家对热点问题的深入思考。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的开展,主要使同学们在思辨过程中升华思维、锻炼口才,从而增强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

三、活动宗旨:

关注社会热点、锻炼思辨能力、加强团队意识

四、比赛赛程(暂定于):

(一)报名:10月17日——19日,通过学院网站自行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研究生经济学会邮箱:yjsjjxh@163.com。

(二)抽签:10月19日晚,确定参赛各组辩题及场次。

(三)初赛:10月25日——26日,获胜的一方进入复赛。初赛赛后所有晋级队伍直接抽选复赛辩题及场次。

(四)复赛:11月1日——2日,复赛队伍进行比赛。

(五)友谊赛:11月9日,进行表演赛,并举行本届比赛的颁奖典礼。

五、比赛方式:

比赛采用淘汰赛与循环赛制,由研究生学院各队相互角逐,通过两轮比赛,产生冠军队伍。

六、组队规则:

(一)以各院系为单位进行报名,也可以自由组队。

(二)参赛各队须有四名辩手。

(三)参赛辩手必须统一着装参赛。

(四)参赛辩手不得携带打印资料,只可携带手卡等道具。

(五)参赛各队自行处理与该队有关的一切事务(如有需要,可与研究生经济学会联系与沟通)。

七、参赛要求:

(一)各参赛队领队、队员仔细阅读本次辩论赛方案,熟悉有关赛程安排。

(二)各参赛队于比赛开始前2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以利于组委会对赛事的统筹安排及各场比赛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请在比赛之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以利于辩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四)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服从大会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不同意见,请赛后与组委会联系)。

(五)比赛过程中,非选手不得发言。

(六)请各位选手相互尊重,不得对任何人进行人身攻击。

(七)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座位。

(八)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不得对评委、赛会主席等工作人员进行恐吓和诋毁行为。

(九)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在比赛过程中不得进行影响比赛秩序的讨论。

八、违规事项:

(一)为提倡大学生使用标准普通话并规范语言,比赛过程中不得使用方言,不得故意吐字不清,声音细微。

(二)在对方辩手结束发言之前不得进行本方发言。

(三)在计时人员进行时间提示后仍故意进行恶意超时。

(四)尊重对手,不得用语言或行为进行攻击,不得使用侮辱性语言。

(五)在攻辩环节中不得反问或交换角色。

(六)辩词不得整段抄袭,不得携带印刷文稿进场。

(七)凡有以上违规行为的,按情节严重程度酌情给予罚分处理。

九、奖项设置:

(一)本届比赛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最佳辩手一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优秀团队奖三名至五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四)文明团队奖三名至五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最佳组织学院奖八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承办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

注:本届辩论赛最终解释权属研究生经济学会所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