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2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作为我校研究生群众性学术交流组织,隶属于研究生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若干名、部长若干名。研究生经济学会部长与研究生会部长在聘期内具有一一对应关系。经济学会下设办公室、编辑部、宣传部、合作交流部等部门,遴选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担任成员。学会为广大研究生搭建跨专业的多科性学术交流平台,经济学会的宗旨是:倡导创新、开拓视野、启发思维、激励实践。

学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组织、协办了许多大型活动,如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学术报告会,欧盟会计学会主席埃格教授学术报告会,原商务厅厅长叶晓峰教授一带一路学术报告会、太阳岛博士讲坛等。

学会主办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全国高校研究生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院校代表均曾参加。论坛组织要写论文宣讲、导师点评,论坛结束后出版“优秀论文集”。论坛至今已举办10期,出版9部论文集。

学会会刊《研究生学报》(原《经济新视野》),由研究生经济学会自主征稿、独立编审、出版发行,已出版37期,刊发经管等各学科论文500余篇。

研究生经济学会秉承“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和“严谨求实、锐意创新”的科学态度,正在努力建设具有国内知名、省内著名,具有新商科特色的校级研究生群众性学术组织。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