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笃学、允能——研究生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6-02

2016年4月22日,赵春雨教授在南区主楼404室及北区专家公寓国际报告厅分别为南、北两校区全体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设了题为“笃学、允能——研究生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研究生经济学会、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杜慧珠老师、辅导员于兴洋老师、研究生经济学会、研究生会及2015级全体新生共计600人出席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陶萍书记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同学们的重要性,同时详细介绍了赵春雨教授的学术成果,为本次讲座做了良好的铺垫。前途漫漫岁月长,心拥梦想未来强。为帮助同学们规划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明确人生目标。

报告中,赵春雨教授首先围绕“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以及如何规划好职业生涯”展开,职业生涯规划是在认知自己能力、兴趣、价值观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各种职业的需求趋势,有效提升职业发展所需的应变和决策技能。赵春雨教授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把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伟大的人生。

其次,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为深刻的了解大学生职业规划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赵春雨教授多次以自身和亲友的真实故事举例,别开生面的讲演方式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赵春雨教授用她铿锵有力的声音、精妙绝伦的话语和高度的教学热情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后,赵春雨教授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阶段加以详述。同时还强调了实践调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学习英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讲座尾声,赵春雨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六字箴言:自信、乐观、进取,并用自身的表现将其精神贯穿整个讲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理念,一种技能,一种生活方式。赵春雨教授用事实说话,深入浅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正确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更准确地确立人生目标,举起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

(撰稿:研究生经济学会办公室 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