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研究生社团工作回顾——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30

共享学术成果 碰撞智慧火花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2015年5月30日,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研究生经济学会协办的题为“应对经济新常态,服务黑龙江省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专家公寓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副校长刘雪松教授,研究生学院院长王福友教授,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副院长赵大伟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团总支书记颜廷亮老师,金融学院教研室主任刘降斌教授,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李唯滨副教授和财税研究基地副主任景宏军副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出席本届论坛的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等高校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代表,我校2014级研究生及获奖论文作者共计300人。

论坛开幕式于上午8点30分正式开始,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刘雪松教授为开幕式致辞,肯定了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向黑龙江各高校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和平等对话的机会与平台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说明了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加大互动参与式教学比重的重要性,鼓励研究生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登高望远,审时度势;二、创新创业,守正笃实;三、创新思维,高效共享。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团总支书记颜廷亮老师和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刘妍杉同学也分别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征稿历时半年,共征集校内外稿件90余篇,经过专家评审,共精选准备汇编到《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集》出版的优秀论文50篇,获奖论文9篇。刘雪松副校长、王福友院长和陶萍书记分别为获得一、二、三奖的论文作者颁奖。荣获一等奖的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王悦同学、金融学专业潘兴坤同学、财政学专业王李存同学作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向大会作论文宣讲,李唯滨副教授,刘降斌教授和景宏军副教授分别为宣讲论文进行精彩点评。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代表也分别就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作宣讲展示。宣讲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论文宣讲结束后,陶萍书记致辞,对研究生经济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呼吁继续拓展校际研究生学术交流载体与空间以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最后鼓励在座研究生,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责任就没有计划,没有梦想就没有未来。

午休时间,陶萍书记、于兴洋老师及研究生经济学会工作人员带领各高校研究生代表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票证馆和校史博物馆,与会各高校代表津津有味的参阅展品,拍照留念,并对博物馆予以高度评价。

下午2点,分论坛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和605会议室举行,以“应对经济新常态,服务黑龙江省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主题,分为文、理两个分会场展开主题研讨。与会各高校代表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知识及各自学校的科研创新现状,探讨在亟待进行技术升级和产业格局优化的经济发展新时期,如何通过资源整合把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以实现点线面全方位的发展服务于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不仅达到了共享学术成果,碰撞创新思维的目的,更加深了各高校代表间的友谊,为深化了解、携手共建龙江学术交流载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直以来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领导和省内各高校的支持下、研究生学院的领导下、研究生经济学会成员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今后,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将继续坚持锐意创新、务实奋进的信念,努力将论坛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为引领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知名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研究生经济学会办公室 于嘉祎)

刘雪松副校长致辞

刘雪松校长为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王福友院长为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与会代表嘉宾合影

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致辞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团总支部书记颜廷亮老师致辞

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刘妍杉同学致辞

校内获奖论文代表宣讲论文

外校研究生代表论文宣讲

与会代表参观我校货币馆和图书馆

分论坛主题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