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召开暑期志愿支教活动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21

2015年10月15日上午8点,研究生学院在主楼0809召开暑期志愿支教活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雪松教授、辅导员于兴洋老师、暑期志愿支教活动的全体成员、研究生会和经济学会的学生骨干以及15级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

志愿支教队的负责人、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于嘉祎首先为大家做支教汇报,于嘉祎用ppt图文展示的形式,对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一个小山村的整个支教时间安排、日程安排、教学设置、支教的感受以及当地的自然环境、教育水平、人口结构、经济收入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使与会代表了解到当地环境的艰苦、生活的艰辛以及孩子们求学的艰难,触动了所有人的心。

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领队赵振辉,队员董宇博、曲馨颉、汤保君以及单独参加支教活动的刘琪也分别就暑期支教活动作了汇报,分享了他们在支教过程的所见所闻、内心感受。

整个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生动多样的教学方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转变孩子们的思想,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了解到外面世界的精彩,激发了孩子们改变现状的决心和信心,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刘雪松校长以亲身经历与在座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刘校长强调志愿支教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给孩子们带去希望,拓展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也是为了让广大研究生了解到当今社会现况,洗涤自己的心灵,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刘雪松校长还指出,当代研究生需要更多的了解民生、了解民情、矫正自己的三观,多增加社会实践锻炼,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做实事上,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多关注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刘校长最后强调,研究生需要带着反思的精神和批判的眼光看待一切事物,志愿活动利他利己,深入社会发现问题,才能够解决问题,从而促进和推动社会的发展,并倡导多组织类似的社会公益活动,向周边的养老院、福利院以及偏远山区学校送去我们的关爱。

座谈会的参会代表也就此进行了讨论,各自表达了听完报告后的内心感受。针对研究生学生组织今后拓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看法,刘雪松校长和陶萍教授对每个人的建议都做出了细致点评。

最后,陶萍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表示会认真贯彻刘校长的指示,多组织研究生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加入志愿活动中来,并考虑将同学们提交的活动感想作为研究生阶段学习成果这一改革措施逐渐推行。

(撰稿:研究生经济学会洪天昊)

支教活动座谈会会场

支教队员汇报

刘雪松副校长

陶萍书记

座谈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