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研究生实习经验交流茶话会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9

2015年11月2日晚5:00—7:30,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会承办的研究生实习经验交流茶话会在主楼0809会议室召开。此次茶话会主题为《赢在职场的“核心机密”》,主讲人为第十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刘妍杉和副会长黄新宇。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辅导员于兴洋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茶话会。

本次茶话会旨在与两位会长交流在外企实习中所学所思的心得体会,同时为参会人员未来的职场选择提供经验和借鉴。为了营造轻松的氛围,研究生经济学会特意为大家准备了技能拓展训练时手工制作的曲奇饼干以及香浓的咖啡。

茶话会上,刘妍杉和黄新宇用她们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身的实习经历,告诫大家选择职业时可以海投特色简历,重点选择自己满意的公司。同时,对企业的选择上应注重企业规模和企业文化而不要过分着眼于薪酬。在现阶段应该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例如英语口语能力,表达交流能力,办公软件使用能力。针对面试方面,刘妍杉着重的说明了应聘需要做的相关准备,黄新宇着重的介绍了面试整体流程以及针对一些特定的面试问题怎样的回答会更加吸引面试考官。在听过两位会长的经验介绍后,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建议研究生在校期间应该专注于内在的培养,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磨练自身,充实完善自我,以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时时鞭策自己,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辅导员于兴洋老师也提醒大家面对就业不要受到专业的禁锢,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丰富人生阅历,同时提醒大家要注重细节,靠细节取胜。

本次经验交流茶话会会使研究生提高了对未来就业中职位选择,面试流程等方面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职业规划。会间,参会成员畅所欲言,积极地讲述自己过往的实习经验互相勉励。有问有答的环节将茶话会推向了高潮阶段,两位会长妙语连珠,机智回答引发阵阵掌声,整个会场营造出了和谐融洽的气氛。此次茶话会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参会人员解决了内心的困惑,带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兴致而归,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茶话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

(撰稿:研究生经济学会洪天昊)

陶萍书记、于兴洋老师与主讲人合影

刘妍杉会长和黄新宇副会长

经验交流茶话会会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