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经济学会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我校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04

为了提高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学生团队协作精神。2015年11月3日晚17时,由我校研究生学院主办、研究生经济学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风采辩论赛”拉开了帷幕。

来自不同学院与组织的共8支队伍参加本届辩论赛,通过三句半、歌曲改编、自创诗句结合古典风格等既具特色又紧扣各自观点的开场展示各支研究生辩论队伍的气势和风采,拉开了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的序幕。经过11月3日和4日的层层角逐,胜出的4支队伍于11日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经济学院代表队气势逼人、逻辑严谨,会计学院代表队有理有据、言辞犀利,金融学院代表队稳扎稳打、思路清晰,编辑部代表队柔中带刚、最终由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的一等奖,金融学院代表队,会计学院代表队,编辑部代表队分别摘得二、三、四等奖。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促进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学习,推进我校整体学风建设,展现当代研究生和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研究生经济学会特选派出在之前比赛中表现突出的8位辩手组成2支研究生精英代表队,与久经辩场、经验丰富的科技协会本科辩论队和来自黑龙江大学的研究生本科辩论队于18日晚展开一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友谊辩论赛。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教授、学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于兴洋老师以及研究生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担任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及最佳辩手颁奖,以兹鼓励。本届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是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研究生经济学会办公室 李俊荟)

研究生辩论队

研究生辩论队

我校科技协会本科辩论队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辩论队

陶萍书记、于兴洋老师为获奖者颁奖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