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9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撰稿:郑威 审核:张曦 摄影:郑威)

129日下午,我校在线召开学科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主任委员郑秋鹛、副主任委员张林和其它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张林主持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张曦代表筹委会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委员筹备情况,并宣读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建设委员会章程》主要条款,提请全体委员审议。会议全票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建设委员会章程》,宣告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在随后举行的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攀登与创新团队”支持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郑秋鹛就《计划》的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理解学校实施《计划》的重要性,切实将学科建设的重点转到内涵建设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支持计划》的精神,扎实做好创新团队的组织申报工作。三是要借此深入思考“十四五”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与特色,聚焦需求,抓好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要加强过程管理,重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动态拨付建设资金,奖优罚劣。

张林在总结中指出,各位委员大多是学科带头人、学院院长,大家一要认真贯彻落实郑校长的四点讲话精神,做好攀登学科和创新团队的组织申报工作,二要将《计划》与学院、学科“十四五”规划进行有效对接,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科学规划“十四五”需要完成的标志性成果,引领学科持久稳定发展。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