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关于学科战线开展校庆7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1

各学科、专业学位:

壬寅之年适逢学校七十华诞,为弘扬传统、总结经验、展示成就、继往开来,学校学科战线拟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编制《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发展史》

为更好让各级领导、师生校友和各界贤达了解学校学科发展历程,增强对学校发展的信心,坚定对学校的支持,学校拟编制《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发展史》。请各学科、专业学位认真梳理学科、专业学位发展史,从创建与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学科带头人与主要学科骨干、经验总结与启示、未来发展规划等若干方面形成完整的文字材料。材料要内容详实,图文并茂,配有纪念意义的图片等佐证材料,于8月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学院郑威OA处。

二、出版《龙江冰雪经济研究》《龙江数字经济研究》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学科在服务龙江冰雪经济和数字经济方面的优势,在冰雪经济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发出商大声音,助推龙江实现弯道超车,学校决定在暑假期间集中相关学科力量,分工合作,完成《龙江冰雪经济研究》《龙江数字经济研究》。具体分工如下:

《龙江冰雪经济研究》: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每个高峰学科创新团队完成3—4篇学术论文,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每个高峰学科创新团队1-2篇学术论文(该项工作将纳入高峰学科创新团队2022年年度考核内容),商务学院、旅游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完成2-4篇学术论文。

《龙江数字经济研究》:经济学院具体负责牵头组织,数字经济急需空白学科、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各二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论经济学、应用统计等支撑学科和其它学科积极参与。

论文要求:按照学术论文撰写规范写作,每篇论文字数不少于9000字。

论文提交:请各学科于8月31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研究生学院郑威处。

 

研究生学院

                               2022年7月19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