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关于下发《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2022年度省双一流二期预拨资金分配方案》及编制2022年度建设方案与资金预算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4

各学科及支撑平台:

《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经学校第14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2022年度省双一流二期预拨资金分配方案》经学校第8次校长办公会和第14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现一并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于6月24日前,向研究生学院提交2022年度(1)学科(专业学位点)/支撑平台建设方案,(2)经费预算,(3)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决议。

几点注意事项:

1. 拟建学科在编制2022年度建设方案时须设置人才引进的硬指标,将不少于25%的经费用于“双一流”高校博士的引进上。

2. 各学科(专业学位点)建设方案须兼顾内涵建设与评估补短板双重需求,建设方案和经费预算须经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审议通过。

3. 拟建学科、支撑平台须在向省里提交的“双一流”建设方案和支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的基础上,细化制定2022年度建设方案。跨学院一级学科要在一级学科内部合理配置资源。支撑平台应在拟建学科的指导下编制建设方案和经费预算,并经拟建学科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审议通过。

4. 专业硕士学位点按照10万元编制经费预算,并提交《专业学位质量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应用统计经费从数字经济空白急需学科列支。

 

 

研究生学院

                                2022年6月14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