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佳木斯分院招聘信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16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佳木斯分院简介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佳木斯分院(原合江农业科学研究所),始建于1947年,是我国东北地区成立最早的农业科研机构之一。分院地处三江平原中心城市佳木斯市,占地面积83公顷,试验用地66公顷,是一所集作物育种、栽培、病虫草害防治、低产土壤改良、牧草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科研单位。现有在职员工10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8人;副高级职称22人;博士4人;硕士38人;在读硕士3人;在读博士1人;省级后备学科带头人2名;享受政府特贴4人。

科研地位显要。进入新世纪以来,分院先后被确立为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国家大豆区域技术创新中心;农业部“合丰号”高油大豆原原种扩繁基地;哈尔滨国家大豆改良分中心合江生态育种室;国家智力引进成果推广基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佳木斯国家大豆产业技术综合实验站;国家创新驿站基层站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东北大豆工程技术中心;黑龙江省大豆灰斑病鉴定中心;黑龙江省农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黑龙江省三江平原作物育种与栽培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作物有害生物科学观测实验站;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

测试手段先进。2004年以来,在国家及省有关部门的资助下,新购置了包括谷物脂肪-蛋白质自动分析仪、原子光谱分析仪、根系自动扫描仪以及PCR仪等先进仪器设备1000多万元。

科研成果丰硕。建分院以来,取得获奖成果216项,其中获国家级奖励5项,获得省部级奖励60项,拥有3项国家专利, 23个保护权品种,累计创造社会效益300多亿元。现有成果年推广面积达2500万亩,年创造社会效益10亿元。

大豆常规育种长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先后育成审定新品种57个,获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权4项(合丰50、51、52、55),年种植面积达到1200-2000万亩,占黑龙江省年种植面积的30-50%,连续20余年,年种植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累计推广应用面积5.13亿亩,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育成了全国推广应用面积(1.8亿亩)最大的品种合丰25号。合丰35、25号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和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效益奖。近年来,育成的合丰45、47、50、55号先后被推介为全国大豆生产主导品种。合丰系列大豆品种已经成为全国知名大豆品牌,深受豆农的喜爱,种植区域扩大到吉林、辽宁、内蒙古等10多个省区。

玉米育种崭露头角。新培育的适于黑龙江省二、三积温带种植的合玉16、19、20、21、22、23、24号玉米品种,年推广面积400多万亩,正在逐步占领适宜生态区。其中,合玉16号、合玉21获得国家农作物品种权保护,合玉19号、20号、21号、23号、24号玉米生产经营权成功转让。

大豆病害研究基础扎实。最先在国内系统地开展大豆灰斑病、疫霉病和根腐病研究工作,并成为全省首家大豆灰斑病鉴定中心。

国际合作研究卓有成效。最先在我国高纬度地区引进和完善美国“半矮秆大豆窄行密植栽培技术”,为我国传统大豆主产区开发新的栽培模式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日本专修大学合作研制出的 “三段式心土混层犁”、 “四段式秸秆心土混合犁”,为改良我国北方地区广泛分布的白浆土、白干土和盐碱土开辟了新的途径,整体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马铃薯地上垄体栽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我国农业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科技创新是促进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佳木斯分院将以“博学精业、守信笃行、锐意创新、和谐发展”的治院理念,与各界携手,为黑龙江省农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懈奋斗。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始建于19568月,隶属于省政府,正厅级事业单位。佳木斯分院为其二级单位,全额财政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一经录用,享受国家及省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应学历或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的工资等有关待遇。

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财务科2015年招聘1人会计学及财务管理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电话0454-8351028.邮箱:15946557176@163.com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