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一十五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5

2018年6月14日17:30分,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一十五期)在A区主楼082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刘磊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刘老师以“‘互联网+’时代的思维变革”为题。首先,刘老师介绍了传统银行、传统交通运输、传统媒体及传统通讯与互联网融合发生的一些变革,生动形象地引出了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随后,刘老师讲述了“互联网+”加什么,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互联网+”时代的四个瞬变,包括趋势之变、形态之变、权利之变与管理之变。二是“互联网+”给企业的四个预警,分别是过去的成功,成为你“互联网+”难以超越的转型障碍;路径的依赖,如陷阱一样让“互联网+”寸步难行;增长放缓,预示“互联网+”悄然来袭;结构的变化,感知“互联网+”生态变化。三是“互联网+”时代的“三大纪律与八大注意”。通过刘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同学们对“互联网+”的深刻内涵有了一定了解。

最后,刘老师强调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树立互联网思维。刘老师对于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以及互联网思维具体包括哪些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对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等九大思维逐一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针对九大思维的二十条法则。通过刘老师的认真讲述,同学们对如何树立互联网思维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了解,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受益良多。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周冻梅 校对:栾世奇 )

刘老师认真讲解“互联网+”时代的思维变革

现场同学专注听讲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