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第一百一十四期学术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1

2018年6月8日17:30分,研究生学院学术沙龙(第一百一十四期)在A区主楼082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宇新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赵老师以“‘制度经济’与‘经济制度’的辩证关系探讨”为题,首先从科斯定理切入,对当下中国的经济制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引出了本次沙龙的主题。随后,赵老师从制度的必要性、制度经济与经济制度的联系和区别、制度经济与制度不经济的关系、制度经济的实现方式等方面对“制度经济”与“经济制度”的辩证关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接下来,赵老师组织在场的同学们对“经济制度如何实现高效运行”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赵老师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对学生提出的“中国特色经济体制的优势”、“中美房价差异的根源”、“当前贫富差距加大”、“人口红利消失”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其中的缘由,受益颇丰。

在沙龙活动的最后,赵老师对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培养创新思维,加强自身活力”的切实建议和殷切希望。

本次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与老师互动频繁,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了解,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 撰稿:研究生会 学术部:于丁垚 校对:栾世奇 )

赵老师耐心听取同学们的发言

沙龙现场气氛融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