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21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院学生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研究生学院于10月19日晚17时30分在A区主楼0817举办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大伟教授、学工办沈亚男老师、于兴洋老师出席大会,研究生会、研究生经济学会和研究生党、团支部的全体学生干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大伟教授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一个称职的学生干部需要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三个问题。 要做好自我定位,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服务好广大同学。他指出,学生干部的工作依托于老师,依托广大研究生同学。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端正态度是基础,办事认真、工作负责是增强综合素质的关键环节。二是具备扎实的业务知识。学生干部对于条例通知、规章制度、基本流程等越熟悉,工作才能做的越出色,才越能够脱颖而出。三是要经受住各种挑战。敢于接受批评、善于总结经验、受到挫折时及时调整心态,并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四是要有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向身边的同学传递正能量,从正规渠道解决问题。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五是要建立工作日志。记录工作日志可以做到自省吾身,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还可以为下届的学生工作做好铺垫,传授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容易犯下的错误及其解决方案。

赵书记希望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创新驱动,让学生工作这池春水活起来。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加强沟通、丰富文化、活跃学风。在今后的研究生学生工作中,学到知识,广泛交友,提升自我。

随后,学工办沈亚男老师作了简洁明确的讲话并对研究生干部寄予三点希望。第一,加强团队意识。团队建设尤为重要,要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进步。第二,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第三,弘扬科学精神,追求学术的最高境界,牢记学生的天职就是搞好学习。抓好主业,做一名称职的研究生。

学工办于兴洋老师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入党等方面的程序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一些期许,一是两大学生组织都应当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二是加强创新思维,在具体工作中不能一成不变、墨守成规,应在传承优点的基础上,融入创新增添亮点。三是学会主动学习,争取在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高效利用时间,处理好日常学习、学术科研和组织活动的关系。于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时强调“修身”是基础。学生干部要有家国情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懂得“舍得”的道理,有付出才有回报。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在服务同学的基础上,锻炼自我。

最后,于老师希望研究生会与经济学会分工不分家,通力合作、共创佳绩。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感悟,铭记今天书记以及老师的谆谆教诲,在研究生的大舞台上展现最精彩的自己。

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必知之。新一届的学生干部经历了此次培训,各项工作即将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成长为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使今后的工作更加保质保量的开展,使研究生学院的活动愈发的丰富多彩。

(撰稿:研究生会办公室 梁玥 校对:杜辉)

培训现场

赵大伟书记讲话

沈亚男老师讲话

于兴洋老师讲话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